前兩天被吵得快崩潰了!因為鄰居家正在修理浴室,施工的音量非常大,兩隻狗又不知道在湊什麼熱鬧,整天吠個不停,害我沒辦法讀書(牽拖?)。前者是沒辦法的事,所以我原諒他們;但後者根本是主人的問題!

  關於那兩隻狗,有看過我無名的都知道,一隻黑色土狗叫Ruby,另一隻混血米格魯叫安安,一般情況下是安安比較吵,因為牠的叫聲太奇怪,他們家曾經有一位客人很直接地跟主人說:「你們這隻狗叫聲怎麼那麼難聽?」我可以想像主人的表情,一定很像雞胗。雖然Ruby的吠叫次數比安安少很多,且聲音很正常,但牠叫主人的叫聲非常尖銳,而且都叫很久,無論如何都不會停下來,聽到的人都覺得很吵

  狗看到陌生人會吠叫,讓主人有所警戒,這是理所當然的,但吠Ruby和安安吠叫的動機卻不完全是這樣,牠們很明顯是在耍脾氣!前者常常不喜歡主人去跟別人聊天,因吃醋而吠叫;後者是看到特定人物,希望對方可以放牠出去玩,才吠個不停。除此之外,大部分有教養的狗,若吠叫的時候聽到主人的指令,就會馬上停止,但牠們不管主人認不認識對方,就是要吠到不見人影才肯罷休。看來,牠們是把自己當成人,而忘了自己是狗,該盡狗的本分,不該踰矩。既然如此,好吧!那藤條會教你們如何作狗

  會養出這樣的狗,主人本身也有問題。我常看到那兩隻狗亂吠時,主人還若無其事地在一旁聊天,最討厭這種情況了!其中一個還好,至少偶爾會拿藤條在一旁待命因為我是晚輩,根本不方便說什麼,就算說了也不會被在意,或許還會被「另眼看待」。鄉下人重人情味,但也常因此顛倒是非,這就是我最痛恨的地方。主人覺得吠叫是狗的權利,而且他們很愛護自己的狗,所以很少看到他們打狗,但他們可知道,對自己的狗仁慈,就是對鄰居殘忍啊!

  是真的很殘忍,月底就要考試了,雖然不是我最愛的輔大,但我還是想考上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fmoo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