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樣是考前,今年身體好像不如去年。奇怪?不是休息了將近一年,照理說應該比較健康的,可能是壓力所致吧!但仔細想想,去年的壓力也不小,不僅要準備考試科目,還擔心自己會被退學,身心備受煎熬,後來是以沒什麼準備的狀態去考試,結果當然不盡理想,值得慶幸的是沒被退學

  最近常常中暑,雖然早就知道我的身體不耐熱,比流水席用的塑膠碗還糟,但也沒像現在這麼誇張,只要電風扇慢一點啟動,全身就汗流不止。而且,不知道怎麼回事,最近胃痛的頻率大增,昨天早上醒來胃痛如絞,還伴隨著頭痛,喝杯水就想吐,愛吃的培根蛋吐司也吞不下去,最後吐掉一堆胃酸後繼續補眠

  或許是今年太揮霍健康了,天天喝一堆茶,調養用的中藥又愛吃不吃,到了夏天狂吃飲料和冰品,現在身體已經開始抗議了

  為了用最健康的狀態去考試,今天趕緊去看中醫。原本常掛吳醫師的診,但他去年就回台中自己開業了,雖然不能繼續服務這裡的病患,但能擁有自己的診所畢竟是可喜可賀的事。現在換掛莊院長的診,他是吳醫師的同學,我應該可以適應。以往曾經因為在外地喉嚨痛試過其他中醫師,但吃了藥之後整夜咳不停,嚇死人了,由於那經驗太恐怖,從此以後就不太敢去其他中醫診所看病了,在外地就只能勉強選擇西醫

  看診完畢之後就去推拿。可能是因為中暑,刮痧有點痛,但沒上次那麼誇張;推拿時很舒服,但有些程序痛到快死掉了。以前常聽到歐巴桑邊推邊哀嚎,可能是越老越痛吧!

  今天我媽給我五百元,竟然不夠用!才知道出來一趟就要花那麼多錢。拜拜時,供品和金箔加起來就將近三百元,買幾枝筆和立可白就要一百元,看病又花一百五......這裡一百,那裡一百,加起來就很可觀了。或許對別人來說五百元不算什麼,但想起去年在工廠累得要死,加班之後一天也才將近一千元,出去一趟就要跟一堆酥餅奮鬥半天,有時還要受滿肚子鳥氣,不禁覺得當人真苦,難怪世間人都愛求財。但也要有錢才能拜拜,真不知道沒錢拜拜的人怎麼辦呢?

  以往都會佈施五十元供養廟門口的兩位比丘尼,今天只有一位,但我身上只剩下車錢和一些一元硬幣覺得很過意不去的同時,突然從包包裡放手機的地方掏到二十元,湊成三十元之後就可以供養了。她很開心,還給我一個餅乾;我也很開心,看她認真念佛,就覺得在這個令人絕望的時代,修行很不容易,看到修行人就覺得這世界還有希望,應該多多幫助他們才是

  然而,佈施也要錢,若沒錢佈施的人,就享受不到佈施的快樂

  為什麼會絕望?今天在書店看到一堆有著腥煽封面、崇尚奢華的雜誌就很絕望,偏偏這又是世人最愛看的,裡頭的八卦無論男女老少都津津樂道。反倒是擺放著蘊含義理書籍的書架前,鮮有人駐足

  我好想中樂透頭彩,輕鬆擠身億萬富翁的行列,這樣或許能遠離絕望,可以更常拜拜、佈施和做善事,還可以蓋廟咧!就能實現當廟婆的願望,一定要重整廟婆形象。我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,而是看過有些廟的廟公廟婆形象不是很好,尤其是常擺臭臉那種,讓有意參拜的信眾退避三舍

  ......想歸想,中樂透就隨緣吧!但健康真的很重要,尤其是我這種決定要一輩子單身的人。想結婚生子的也不能忽視健康,有聽過「久病床前無孝子」這句話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fmoo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