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格說起來,這算是今年最後一站了。因為我已經上了元智正取,可能不會去考華梵了

  由於是考完後才知道上了元智,所以考試的時候還是很緊張,尤其這場有116人應考,名額10位,雖然錄取率跟其他學校其實差不多,但人多就是比較可怕。最刺激的是,專業國文要考60分才有錄取資格,也就是說沒60分,其他科考再高還是沒用

  第一節考英文,依然用猜的,沒辦法啊!題目看得懂,選項就是看不懂,確定寫對的只有一兩題吧!其他的只能靠運氣了。另外,閱讀測驗奇蹟似地看得懂文章意思,真是太神奇了!畫卡的部分,我用的是城隍爺加持過的2B鉛筆

  恐怖的專業國文部分,真的有點恐怖,竟然出現韓愈的文章,我不喜歡韓愈啊!當然不太常閱讀他的文章,只有在考前閱讀了<原道>、<原毀>,
好死不死竟然出現完全沒看過的<送李愿歸盤谷序>。考完後上網查詢這篇文章,發現自己大致上都矇對,冤枉的是,本來最後一句翻譯寫對,後來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竟然改掉,變成錯的答案。這是多作多錯,少作少錯嗎?由於韓愈浪費我太多時間,影響到我的作文。作文題目是:「我的人生態度」,算是史無前例的好寫系列吧!跟淡大那個啥文貴有德比起來,真是太簡單了。可惜時間不夠,我又掰太多,導致尾巴收得不漂亮,且有點離題了

  考國學導讀之前,和考元智的時候一樣,翻題庫時剛好有翻到一題,這次還一模一樣!是春秋三傳的比較,結果並沒有寫得很完美,但沒這麼幸運的話,可能連一個字都寫不出來;第二題是史書的分類,錯得離譜!《國語》標準答案是「雜史類」
才對,我竟然把它列為「編年類」,雖然它的確是編年體的史書,至於《貞觀政要》,我連它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了,怎麼可能知道是什麼類的?只好隨便把它歸到「史評類」;第三題是可怕的宋明理學,我就據我所知亂掰一通,知道的都寫上去了;第四題是《楚辭》分析被歸為別集、總集和獨立一門的理由,雖然掰得出來,但有些地方還是錯得離譜!在「別集」那個項目,都是我自作聰明愛舉例,好死不死真的舉錯例,可能比沒舉例還慘吧!

  而文學概論清一色都是考古題,自認為寫得不錯,而且不畏手殘掰了四頁之多

  考試結束後,因為知道自己有很多錯誤,導致心情很差。但回到住處後,知道自己上了元智正取,雖然算是意料之中的事情,但整個心情就瞬間從谷底飆到最高點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fmoo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