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去外婆家,一到傍晚,我就會奔到媽祖廟附近買一包香噴噴的鹽酥雞來吃。那鹽酥雞我從小吃到大,美味自不在話下。除了鹽酥雞之外,我還會買一些魚板和外公最愛吃的炸番薯,前者味道也不錯,後者香酥鬆軟,讓牙齒已經掉光光的外公愛不釋手


  上上禮拜我一如往常去買了一包油炸物,撕開紙袋放在客廳桌上和弟弟一起享用。突然,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聲音出現在後門外,和正在料理晚餐的外婆招呼,原來是阿姨的主管從國中操場運動結束,要來休息。我此時心想:「完了......


  那位主管走了進來,「自行」走近茶几取用一杯外婆剛泡好的茶之後,便一屁股坐到椅子上。我心想:「或許不要招呼她就沒事」便無視於她的存在,低著頭猛啃鹽酥雞。她啜了幾口茶之後,竟然自動自發拿起牙籤,戳起一塊鹽酥雞塞進嘴裡,還說:「嗯!真是好吃!」


  她可能沒看見我額頭上突起的青筋,繼續一口接著一口快速吃著鹽酥雞,我努力壓抑自己心裡的怒氣,故作和善地說:「魚板也很好吃」不過她的目標還是鹽酥雞


  最後,她竟然把所有鹽酥雞吃到一個都不剩......


  (怎麼辦?讀中文系不能罵髒話


  還好,比較大塊的鹽酥雞我自己先吃掉了,這是不幸中的大幸。而且,她有手下留情,沒把外公的蕃薯吃掉


  不過還是很想罵髒話


  這位主管的不良紀錄很多,她和女兒為了減肥,幾乎每天都到國中操場運動,然後再到外婆家休息,順便喝杯水,偶爾還能賺到一頓晚餐,把外婆家當免費客棧。以往,她也常常吃掉我們的鹽酥雞,也常吃外婆煮好的晚餐,但沒像這次那麼誇張,而且也是外婆叫她吃才吃。更可怕的是,她常常在我們剛買回食物的時候出現。昨天就是了,我才剛買回一包煎餃,她就出現了,我趕緊把煎餃捧在手上吃,才沒受到她的摧殘


  阿姨的另一位同事--曾阿姨也覺得那位主管和她女兒都太隨便了,有一次阿姨的舅媽送來三個便當,要給外公、外婆和阿姨吃,那位主管的女兒便開口:「阿婆,那裡有便當,我要吃」曾阿姨馬上怒斥:「那些便當剛好三個,是他們的晚餐!」才讓那便當免於摧殘


  由於我向曾阿姨說起這件事,回家之後媽媽很不爽,罵我:「妳很沒水準,那件事一直唸給別人聽幹麻?人家有時候也會拿東西過來」我馬上反駁:「我的鹽酥雞被吃光光耶!每次都來這邊吃東西,只要偶爾帶幾樣東西來,就能讓你們感動?更何況妳自己不是也很不爽她!」


  我不是小器的人,只不過要個尊重而已


  不過,都已經是上上禮拜的事情了......我真會記恨!如果能把這本事用在讀書上,不知道會有多好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fmoo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