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多加一個「大」是因為輔大真的很大
還有,這場考試不是我的,是王家嫡長孫的(想裝知名企業家第三代嗎?)


7/7
  因為我弟要延畢(真不光榮!但恁祖媽我也經歷過.....:p),要重補修到傍晚五點,所以不得不走夜路。很倒楣的是,原本很猛的自強號火車(現在被高鐵比下去了)還因為下大雨晚半小時,所以整個行程更加匆忙了。提早到桃園的我很無聊,只能逛逛誠品和金石堂,想找張書籤都沒有喜歡的

  好不容易等到人後,便搭桃客到新莊,目的當然是拜拜!我是武聖廟的忠實信眾,希望廟方可以頒張VIP給我,不知道幾十年以後可不可以考慮聘請我當廟婆......總之這不是重點。除了祈求考試順利之外,也幫媽媽向五路財神和文武財神求財運。最近物價飛漲,經濟感覺不是很好啊!越南那邊好像也有通貨膨脹的問題,我家的物質生活不知道會不會受到影響;文昌帝君的箱子有滿滿的准考證,我看到其中一張是台大轉學考的准考證耶!真有志氣,願那位大德能也金榜題名

  再來就先去新莊夜市買便宜又不錯的衣服,店員還是正妹(重點嗎?)我只買一件猴子的T恤,我弟買了兩件,三件五百還蠻划算。然後還買了現榨果汁

  回到廟裡準備化金帛時,發現廟的側門和後門都已經關了,廟方人員叫我們把金紙和盤子放在桌上就好,明天會統一燒化。嗯!這次沒享受到火燒很旺的樂趣。此外,這次也沒帶元寶去,因為我媽要補財庫,元寶紙不夠

  接下來的路線是:299→台北捷運站→昆陽270→圓拱橋。公車坐過頭的戲碼又上演了!因為當時已經十點多了,天色很暗,我只能認7-11和三媽臭臭鍋,但臭臭鍋已經打烊了,就這麼坐到中研院......最高的學術殿堂,希望以後能進去......還好只差兩站,距離不遠,一下子就走回去了


7/8
  路線:270→昆陽捷運站→台北捷運站→299→輔大

  這次的輔仁進修部入學考有三千多人報名!感覺考場很青春,有很多應屆畢業生應考。不像去年轉學考看到一些歐吉桑、歐巴桑和很多社會人士

  考場離校門口很遠,我竟然還能跑好幾趟!第一趟是去買樂透,第二趟買御飯團和逛美術社,補齊了色鉛筆用罄的顏色,第三趟就是離開

  在校園裡,竟然有人來跟我問路,路上那麼多人偏偏挑中我......反正被認為輔大學生已經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了,想當年:

  「妳是輔大的吧!」醫師曰

  「你們輔大的常來我這邊買衣服」服飾店老闆娘

  「請問輔大怎麼去......」

  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,能say yes就say yes(毆飛)。去年還真的如願擁有入學資格,雖然是進修部而且沒去讀,但還是很欣慰了。希望今年拚日間部能如願以償囉!

  走在校園,才發現學校小有小的好,不用走那麼遠龍華例外,因為在那爬個坡比走輔大一圈還喘

  考完之後路線圖:299→台北火車站→大甲

  帶我弟去地下街逛一逛,買他想要的包包,雖然才599,但我媽說他下次回家要好好對他誦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fmoon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